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中壢長清冠疲勞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八德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菩薩》 在韓家院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菩薩 從一出生,父母就把菩提子種下 他們習慣于在陰歷的節氣中敬奉 趕在露水離去之前上香 也可以在星星的注視下秉告 讓孩子在香火氣息中,知曉為與不為 當然,漢子們也會用巴掌和藤條 替菩薩施以雷霆手段 更多的時候,他們不言語 和菩薩一樣沉默 盡力把樸素與善良融入骨骼和血液 女的逢節日給菩薩磕頭 相夫教子操勞家務之余 沒有別的愿望了 她只要全家都是有菩薩保佑的人 《野菊》 那么多金黃色的燈盞亮著 應和著微霜里的晶瑩 像是從星子的眼眸中開放出來 冷峻且有光芒 順著溪澗,點綴著蒼茫大地 和挺立的松柏一道 具象著原野深層次的秘密 一簇簇在山間爽朗的開 那些澄明,那些遼闊 是幸福,也是一種提醒 如遇一群背著書包,唱著歌上學的孩童 那是他們彼此遇到了最好的自己 《筆端》 和血液相通,肯定也連著淚水 它們不斷流,我的筆端就不停 當然,我明曉自己的狹隘與笨拙 除了大山深處的山山水水,草木鄉親 我什么也不熟悉,什么也不會 除了樸素的善良,那些艷麗的手法我一個也不用 更多的時候,飽含著熱愛,焦灼,嘆息 把筆端扎進村落深處經歷的苦難 和春天般的美好前程 如牛羊獻上生活,蜜蜂獻出刺 在彼此的相濡以沫中 歌贊抑或與沉淪 《鄉野》 鄉野蒼茫,清風吹過山崗 如何安排剩下的時光,命題古老而彌新 韓家院子已沒有一戶韓姓人家 桃花源未必是因為有了桃花 松是男孩的模樣,梅是女孩的芳齡 因為情感過深,大山亦顯得單薄十分 老榆樹在村口頻頻點頭,致敬 喜鵲,長一聲,短一聲呼喚乳名 一個人的孤獨與堅守,被又一個黎明喚醒 旅人行色匆匆,試圖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校園與孩子一道讀書,變老 這是我與這方山水敬重互愛的本真 更多的時候,與清風明月一道 注目仍在頌歌外流浪的弱小生靈 《河邊》 落光了葉子的柳樹,成為水墨畫中的粗線條 水鳥掠過別人的愛情 孤獨的人沒有出聲 他數著波紋,這是第幾次了 秦嶺深處還沒有下雪 遠方的人也還沒有消息 那些電子廠大車間真能把一切都改變嗎 這時候他像凝固了的火焰 與風較著勁 試圖讓目光穿越河之對岸 在原野刻畫出熟悉的身影 《清晨》 在北風反復的清掃中 時間潔凈,大地如新,草木晶瑩 早起的鄉親,在不同的田地間勞作 偶爾的一兩聲招呼 讓臉前的薄霧靈動起來 溪澗一路蜿蜒,野菊花零零落落 炊煙應和著小學校孩子們的晨誦聲飄搖 那個從遠方歸來的人 總是帶著風塵仆仆的雪花 天地萬物皆在原位 謙卑,冷峻,自帶暖意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鄉下的小孩子最喜歡過年了,因為有平時吃不到的食物。窮人也講規矩,不準小孩子們亂串門,但過年是個例外,可以成群結隊,像小狗一樣在村里亂跑亂叫,逢屋便停。站在人家門口,自有早就等著的大人,拿出炒花生、炒瓜子、糖果等零食,有時候還有一角錢。 我媽除了教書,還是當地第一位“赤腳醫生”,人們有跌打損傷、生癤生瘡等,全來找她。我過年時,在村子里跑一圈,收獲一口袋的錢。我還跑到別的村子里去,人家看在我媽的面子上,給吃的,也給錢。但是很奇怪,我收到的錢,年年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我只管收錢,不管愛護錢,也許走在路上丟了,也許被父母沒收了,反正我不記得了。 大約讀小學二年級到四年級期間,我過年必定要生一場病。所以這三年的過年記憶很是不痛快。常常守歲時還好好的,到了大年初一早晨就不舒服,一邊在門口的土坑邊刷牙,一邊哭。勉強與小伙伴們走門串戶,也是興味索然。但是不用吃藥,過了年就好。后來村子里來了一個算命先生,大家都說靈,我媽就請這算命的來到我家,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我家門外場院中,破衣爛衫,但身上有一股居高臨下的意味。給他引路的童子也端端正正地坐著,挺有尊嚴的樣子。經他掐算指點后,從此我過年竟然真的再不生病了。 世上的迷信大約都是這樣的碰巧。因為許多表象都是人為的。 記得有一年的年三十,我媽媽在包團子,包完數一數,說,哎呀真巧,不多不少一百只團子,你爸爸要回來了。果然沒過多久,因為一些不幸的緣由流落在外兩年的父親就回來了。我的舅舅后來告訴我,我媽那時包一百只團子,是她有意為之。她一邊包一邊數,湊滿了一百之數。她是想我父親了,也許心靈感應,一家人真的又團圓了。 改革開放這些年,中國人的生活煥然一新。每逢除夕夜,我父親必定要念叨現在生活的好,念叨黨的英明。一是我們全家從蘇北回了蘇州,二是老百姓有了各種合法途徑為小家庭的幸福生活而奮斗。 說到幸福這個詞,又想起一件往事。我們下放的蘇北那個村子,有若干年,大家過完年三十,會盼望一位討飯的女人來村子。女人大約四十歲不到,帶著一位靦腆的十來歲男孩。男孩身上背著袋子,負責裝饅頭。女人與一家一家寒暄,說話。待到袋子里裝滿饅頭,他們就會找合適的人家歇腳。 說是歇腳,喝完一碗熱水,女人就開始唱了。不知蘇北哪里的方言,我每次都去聽,只聽懂她唱的《孟姜女哭長城》。大家屏氣凝神,生怕漏聽了一句。她唱得悲慘凄切,大家聽得唏噓感動。在只有八個樣板戲的年代,能聽到這種戲,是莫大的享受。但在我聽來,卻是不太動聽,遠不如蘇州的評彈和昆曲。她唱完就走,不再逗留,村里人照例會送她很遠,揮手道別,約定明年過年再來。女人一再回頭揮手,她也是一身破衣,但縫補得很是用心,精氣神都撐著。她身后的男孩,圓圓的頭腦,一雙烏黑眸子,安靜,懂規矩。 蘇北鄉下過年,各家總得做二三百個饅頭,把它們放在外面吹干,要靠著這些饅頭度過青黃不接時。現在蘇北鄉下沒有人家過年做這么多的饅頭了,做上幾十個,也是應個景,孩子們都不愛吃,他們會駕駛摩托車或開汽車,上縣城去吃“肯德基”。 我總記得那饅頭的味道,放的時間越長,酸味越大。一個月過后,硬得賽過石塊。所以我在蘇北鄉下,常想念蘇州“黃天源”的饅頭和黃松糕。 我十四歲離開父母親一個人回了蘇州,從此在蘇州過了無數的年。蘇州是魚米之鄉,又講究吃喝。蘇州人過年,好比是烈火烹油,好吃的東西應有盡有,但總也留不下食物之外的記憶。 又是一年元宵節,待得團圓是今時。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桃園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ff67kk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