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龜山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每天清晨起來,看到那干凈明朗的天,在一夜的睡夢中稍覺安寧的心,便會再度地焦躁憂慮起來。我們盼一場雪,就象盼望一場無望的愛情,盼得心都皴裂了。可大半個冬天都過去了,祈望中的雪仿佛還滯留在從前的日子里,怎么也穿越不了這經年的歲月。持續干旱使得林區火險指數不斷攀升,對六盤山浩瀚林海守護的不易便在我們對一場雪的期盼里被咀嚼出了千般的滋味…… 不知什么時候起風了,院子里有物件被風吹得不停地響動。有狗吠聲自很遠的地方傳來。恍然有一些相似的日子,正從歲月的深處,追溯著今天的陽光,珊珊而來…… 在這樣干旱溫暖的冬日,常會有一股股塵柱在風里打著旋兒,在村子里晃晃悠悠、走走停停,有時還會追著人跑。年齡大些的會低聲念著太斯米(意為一切憑真主的尊名),盡快地躲開去;娃娃們則往往會對著旋風兒呸呸地吐上幾口,嚷嚷著:“旋風旋風你是鬼,兩把鍘刀鍘你腿!”然后甩開兩腿一溜煙跑遠了去。這樣的天氣村子里當有雞鳴狗叫;有娃娃們的嬉鬧歡笑;還有母親尾音長長的喚兒聲或者父親凌厲的呵斥……,然而,這一切的聲音都因隔著悠遠的歲月而變得若隱若現,卻唯有那驚醒了許多年前那個陽光朗朗的午后,悲愴凄厲的哭聲,如箭矢般穿透重重歲月,呼嘯而來—— 那一刻,我正在院子里攪曬牛糞。那突兀而至的哭聲驚得我扔掉了手里的灰耙,我沖出了院子,看到大路上有兩撥人腳步匆忙慌亂地簇擁著兩輛架子車往村西而去。“娃呀――,我的娃呀――……”人群里男人咽絕凄厲的哭聲讓我的心縮成了一團,那哀嚎聲在嗓子里被噎得斷斷續續,我聽不出所以然,便往大路上跑去,還沒沖下門前的小坡,迎面碰上鄰家大媽,我扯住她急急追問到底出了啥事,她抹著淚沙啞著嗓子說:“蓮蓮和又奴思歿了。” 我腦子里瞬間變得空洞起來。午后的陽光有些晃白刺眼。不知啥時候起風了,對面南臺上褪盡了莊稼的地里,一股旋風兒戲耍狂舞似的旋轉迂回著往東去了。 蓮蓮和又奴思真的歿了。 他們躺在冰冷的木板上,被一塊白布從頭到腳嚴嚴實實的蓋著。昔日的歡聲笑貌,被掩藏在了那塊白布下面,變得悄無聲息。我凝視了那靜靜躺著的小小的身子好久。我希望那身子能有一點動靜 ,動動腳或者動動手指頭,然后會突然掀開白布單坐起來,揉著眼睛嚷嚷:“去他媽的,把人放這上頭凍死了。”但是,他們始終沒有一點動靜。 最終,北山上的墳地里多出了兩座新墳。堆起來的新鮮的黃土堆像大山的兩塊傷疤。 送埋的路上,我聽見有人悄悄嘆息:“唉,胡大呀!平時人咒人說雙板往出抬的,誰知道這頓亞上(世間)真的有這么大的白倆(災難)。” 蓮蓮和又奴思是堂姐弟。那天,劉家真的是雙板往出抬,抬出去的是兩個尚未成年的娃娃。 那天早晨――我一直不愿提起那天早晨,如果那天下雪了或者之前剛下過雪,封住了我們曾向之無度索取過的大山,如今,蓮蓮和又奴思是不是和我一樣正在各自的世界里經營著自己的中年?那天早晨,各在自家的炕上酣睡的蓮蓮和又奴思被大人們早早叫了起來,說今兒個天氣好,進峽里拉柴去,娃伙去了搭個手。常言說兒子娃不吃十年的閑飯,女娃子更不帶講,十二歲的蓮蓮早已成了家里不可或缺的勞力。吃罷早飯,又奴思他大開著手扶拖拉機,幾個人坐著突突地進了山。晌午過后,一車柴裝得滿滿當當,用大繩勾著車幫勒緊綁好,老弟兄倆在前頭一個駕駛一個扶著車幫站在踏板上。兩個娃娃被架在了高高的柴垛上。車沿著峽谷里的那條被架子車、手扶拖拉機常年累月碾壓以及人踩牛踏出來的坑坑洼洼的土路,搖搖晃晃一路往回開。 那天峽里的太陽肯定不如今天場院里的太陽這般溫暖,吹過峽谷的風也一定帶著浸人的寒意,但是,我們都是在嚴寒酷暑里精頭露臉長大的娃娃,臉上一律是濃重的高原紅,任寒風吹得面目發僵,卻也沒見過誰帶個口罩來護住嘴臉。那會兒的蓮蓮和又奴思一定憨憨地咧嘴笑著,享受著坐在高處搖晃著的愜意,把黑紅的臉蛋笑成了一朵花兒。那一刻,他們肯定怎么也不會想到,這個陽光燦爛的世界,將要在瞬間,對他們永遠地摁下關閉鍵。 盡管拖拉機一路走的小心翼翼,可在路外側一個深窩子里顛了一下之后,仿佛那羈勒著野性蠢動的整個車身的轡繩也在這一瞬間“嘣”地一聲顛斷了——整個世界開始無力地傾斜,慣性使得高高的柴垛拖著車身向南側傾倒下去,翻下了一丈多高的崖坎,栽進了河里……老弟兄倆就在車傾翻的瞬間跳了下去,兩張稚嫩的笑容卻永遠淹沒沉寂在了那一彎河水里…… 埋了蓮蓮和又奴思十多天后,再見蓮蓮她大,蹣跚地拄著一根棍子,一臉蒼黑的胡子像雨后的春草般驟然蔥蘢起來;臉的輪廓驟然縮小;深深的眼窩里空洞得沒有了任何的內容。四十多歲的他在衰老的路上踉蹌著猛撲了一程――他羸弱成了一個老人。 往后的若干年里,一車一車的柴禾依然被源源不斷地從各個山谷里運回來,山上那曾經蔥蘢茂密的林木,一根根流失進了各家各戶的灶膛,家鄉的山在短短數年的時間里都變成了荒山禿嶺。 幾年之后,當蓮蓮和又奴思的墳頭都已經被荒草掩埋的時候,蓮蓮她大病倒了。最后一次見到他時,他正坐在蓮蓮她哥拉著的架子車上,消瘦干枯的臉上泛著生命即將耗盡的青黃。我走上前去想跟他打招呼,卻發現,他望著我的眼睛里,枯絕得沒有一絲生氣。當他們從我身邊走過,我才知道,他并沒有望向我,他就那樣目光散漫無神地望著整個世界。但我知道,他的眼里,其實已經什么也看不到。 幾天以后,他也歿了。把北山上頂起了一個新的土包. 光陰荏苒,近三十年的歲月過去了。當年被大家砍盡樹木之后又開始摟茅衣(地上的枯葉蒿草)摟得裸露出了褐色地皮的山山嶺嶺溝溝畔畔,如今都長滿了郁郁蔥蔥的青草樹木,我已有好些年沒看到旋風在村里恣意狂漫了的樣子了。家家柴禾堆積如山,炕洞灶膛卻只有那么大一點。人們的日子日新月異,靠山吃山的老黃歷再也沒有人去翻了。當年像一道道繩索纏繞著大山的架子車路,如今都已被荒草淹沒,山上已經很少有人涉足了。 在這個陽光燦爛清風如波的午后,我突然很想回村里去看看哪怕村莊安寧寂靜得只剩下了林濤的聲音。 陽光在屋里一寸寸地移動,風依然在不停地吹著。我胡亂地翻閱著幾個月來的防火日志,繼續在“天氣”那一欄里寫下“晴”,之后,便對著下面的填寫欄頓住了——往年我曾經在這里寫過:林區普降大雪……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陽光透過大大的落地窗照進來,借閱室里書架林立,站在高高的書架前,我用眼光輕輕掠過一本本書。抽出一本《心如大海》,隨意翻看,一枚書簽從書頁間悠然飄落,靜靜地躺在了陽光鋪滿的書架前。 我彎腰撿起它,不由贊了聲——好雅致!長方形的書簽上,左上角豎排著兩個大字——秋實,底色是秋景,藍天白云遠山近樹,底色虛化遠化,秋實下面是豎排的詩詞:滿院繁花映燈影,月下秋自涼。時光柔似水!心隨詩意生柔情,身處初冬,心到金秋。 這是一套書簽中的一枚,其他三枚必然是春、夏、冬。我選好要借的書,把撿到的書簽交給管理員,管理員把書簽放到了一邊的桌子上,我發現桌子上有不少的書簽,想必是管理員上架時,從交還的書中撿到的。每一枚書簽都做工精良、雅致。 猛然想起少年時,那時物資匱乏,能擁有一套自己的書簽,對于我來講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班上有個同學,他在大城市工作的叔叔給他寄回一套精美的書簽,曾讓年少的我眼熱、心羨。我不止一次暗暗想著,以后參加工作了,定要把自己喜歡的書簽好好買幾套。 那時,我的書簽有吃過的冰糕棍、有從樹上摘來的核桃葉、有展平的糖紙,還有筷子和毛衣針。其中,我最珍惜的一張書簽,來自一個心靈手巧的姐姐,她比我高兩級,和我一樣喜歡看書。有相同愛好的我們,跨年級成了好朋友,經常互換書交流閱讀心得。她自己裁了彩紙,做了一枚書簽送我,書簽上她用行楷豎著寫了兩句名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簽的右下角寫著與你共勉和她的名字,上方還打孔系上五彩絲線。那枚書簽陪我度過了許多年的閱讀時光。 現在,書簽的種類繁多、做工精良,材質也不拘泥于紙質,金屬的、木質的、絹質的、絲質的,還有帶夜光和磁性的。式樣就更多了,古曲風、現代風、人物、美景應有盡有。 流年似水,光陰荏苒。我早已不是那個羨慕別人的少年,書簽也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物件。但唯有那愛書之心,依舊如初。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桃園新屋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桃園中壢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桃園龜山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ff67kk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